2018年下半年全省人防工程监理企业从业能力检查问题情况表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8-12-17 10:52

 

序号

监理企业

名称

项目名称

项目建设单位

项目所在地

存在问题

1

厦门中煤建设开发监理有限公司

武警福建总队幼教中心公寓楼

武警福建总队后勤部

福州鼓楼区

一、监理人员岗位配备不齐全

二、未按监理实施细则要求,做好人防工程施工质量的巡视、平行检验,做好监理日志

三、未审查人防设备质量文件,未签署人防设备进场报审表

四、未及时签发监理通知单,制止和纠正施工单位的违规施工行为(1.所有给排水管均未安装防护闸阀。2.个别消防管防护闸阀安装方向有误。3.口部洗消水龙头未安装在洗消区域。)

五、对违反人防工程施工规范强制性标准未发监理通知予以制止,造成工程质量缺陷(个别人防门安装有误,左右开启对调,导致门框无闭锁盒;铰页钢板临时焊接。)

2

福建固特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福州桂湖生态温泉城D-26地块

福建融汇置业有限公司

福州晋安区

一、未做好监理日志

二、对违反人防工程施工规范强制性标准未发监理通知予以制止,造成工程质量缺陷(人防单元二进风口部外侧防护密闭门门框墙厚度不足。)

3

 

福建省宏福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古田县碧桂园•悦府

古田县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宁德古田县

一、未做好人防工程施工质量的巡视、平行检验

二、未审查人防设备质量文件,未签署人防设备进场报审表

三、未及时签发监理通知单,制止和纠正施工单位的违规施工行为(值班室外顶板下穿管漏装闸阀。)

四、对违反人防工程施工规范强制性标准未发监理通知予以制止,造成工程质量缺陷(B-11轴封堵框偏移混凝土柱面,混凝土柱厚度不足。)

4

福建省建福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建阳区阳光里二期

福建浦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南平建阳区

一、监理人员岗位配备不齐全

二、部分人防分项分部单位工程的质量评定表未签验

三、未审查人防设备质量文件,未签署人防设备进场报审表

四、未及时签发监理通知单,制止和纠正施工单位的违规施工行为(1.人防门铰页未安装轴承。2.水管与套管间的密闭封堵材料使用错误,电缆、电线穿管未做密闭封堵。3.口部预埋的电气备用管没有使用热镀锌钢管。)

五、对违反人防工程施工规范强制性标准未发监理通知予以制止,造成工程质量缺陷(1.外封堵处门槛标高有误。2.口部门框墙厚度不足。)

5

福建省美达工程建设监理中心

绿欧•璟园

福建凯鲍投资有限公司

南平建阳区

一、未做好监理日志

二、对违反人防工程施工规范强制性标准未发监理通知予以制止,造成工程质量缺陷(1.人防区塔吊位置设置在梁1/3处。2.所有出入口门槛标高有误。3.门框墙厚度不足。4.口部未预埋接线盒。5.顶板存在漏水现象。)

三、项目监理机构监理人员执业过程中未履行监理工程师义务(防护设备进场报审表未由安装专监签验。)

6

中龙建(福州)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竹岐中心小学新建教学楼、体艺楼及附属工程

闽侯县竹岐小学学区

福州闽侯县

一、未签验人防分项分部单位工程的质量评定表

二、未做好监理日志

三、未及时签发监理通知单,制止和纠正施工单位的违规施工行为(密闭通道人防墙蜂窝麻面较多。)

四、对违反人防工程施工规范强制性标准未发监理通知予以制止,造成工程质量缺陷(1.人防呼唤按钮未预埋;门框墙上预埋的电气备用管处砼漏振严重。2.进风口部扩散室门框墙侧面2处砼漏振严重且露筋;悬板门框下门槛墙砼漏浇捣。3.口部所有门槛均为二次施工,且漏振、露筋严重。4.主要出入口悬板活门处门框墙厚度不足。)

五、未及时检查并验收记录人防设备、构件的预留预埋及其它隐蔽工程(防护门吊钩安装位置错误。)

六、项目监理机构监理人员执业过程中未履行监理工程师义务(防护设备进场报审表、检验批未由安装专监签验。)

7

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建发•玺院

福建兆和房地产有限公司

漳州龙文区

一、人防分项分部单位工程质量评定书未执行人防规范内业标准

二、安装专监不具备人防资格

三、未及时签发监理通知单,制止和纠正施工单位的违规施工行为(1.门框墙有露筋现象。2.门框墙上风管预埋位置有误,影响密闭阀门安装。3.外墙有渗水现象。4.塔吊穿人防区未有专项补强措施。)

8

厦门国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长泰县城西公园及人防地下室工程

长泰县城乡规划建设局

漳州长泰县

一、人防分项分部单位工程的质量评定书未执行人防规范内业的标准

二、未及时签发监理通知单,制止和纠正施工单位的违规施工行为(1.预埋套管间距过小。2.防护阀门安装错误。)

三、未及时检查并验收记录人防设备、构件的预留预埋及其它隐蔽工程(1.有两个扩散室防爆地漏未见。2.除尘室取样管未见。)

9

驿涛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湖边小学

厦门湖里区教育局

厦门湖里区

一、人防分项分部单位工程质量评定书未执行人防规范内业标准

二、项目监理机构监理人员执业过程中未履行监理工程师义务(人防电气、给排水检验批未由安装专监签验。

三、未及时签发监理通知单,制止和纠正施工单位的违规施工行为(1.集气室双樘门门框墙加强梁未设置。2.外封堵框门框反梁未浇筑。)

四、对违反人防工程施工规范强制性标准未发监理通知单通知予以制止,造成工程质量缺陷(封堵门框墙有使用pvc套管现象,备用套管用铸铁管预埋。)

10

厦门纵横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厦门市软件园三期高速路以北研发区一期A10号楼

厦门信息集团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厦门集美区

一、超出规定的业务范围从事人防工程监理活动

二、监理人员数量达不到规定要求

三、部分人防分项分部单位工程质量评定表未签验

四、未及时签发监理通知单,制止和纠正施工单位的违规施工行为(1.人防门槛混凝土蜂窝、麻面、露筋较多。2.门框墙蜂窝露筋修补不到位。3.除尘室油网滤尘器预留洞口施工不到位。4.未有塔吊施工洞口补强方案。5.门框墙钢筋绑扎不到位,混凝土未浇筑到位。)

五、未及时检查并验收记录人防设备、构件的预留预埋及其它隐蔽工程(呼唤按钮预埋盒未同步施工到位。)

11

福建新时代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泉港水华庭

泉州泉港盛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泉州泉港区

一、未及时签发监理通知单,制止和纠正施工单位的违规施工行为(1.塔吊设置处人防隔墙水平筋未预埋。2.平时风井牛腿未设置完整。3.防爆波活门下方预留尺寸不满足要求。)

二、对违反人防工程施工规范强制性标准未发监理通知单通知予以制止,造成工程质量缺陷(后浇带设置影响封堵结构同步施工,封堵框未预埋。)

三、未及时检查并验收记录人防设备、构件的预留预埋及其他隐蔽工程(1.呼唤按钮未按要求预埋。2.电缆井一组套管未见。3.除尘室油网滤尘器预留洞口尺寸有误。)

12

福建祥和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昌茂•香槟公馆小区

泉州市泉港昌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泉州泉港区

一、未及时签发监理通知单,制止和纠正施工单位的违规施工行为(1.人防门槛混凝土蜂窝、麻面、露筋较多。2.顶板局部有裂缝渗水。3.人防区塔吊口设置未有后期补强方案。)

二、未及时检查并验收记录人防设备、构件的预留预埋及其它隐蔽工程(1.局部人防墙体套管预埋间距不符合要求。2.呼唤按钮未见。)

三、未做好监理日志

13

福建固成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优步书苑

福清金利方圆房地产有限公司

福州福清市

一、人防分项分部单位工程质量评定书未执行人防规范内业标准

二、未及时签发监理通知单,制止和纠正施工单位的违规施工行为(1.人防顶板取样口、下料口、塔吊口,均未做补强防密施工方案。2.人防门槛混凝土蜂窝、麻面、露筋较多。)

三、未及时检查并验收记录人防设备、构件的预留预埋及其它隐蔽工程(封堵框反梁钢筋设置高度不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