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人防办扎实开展在建人防工程安全检查
来源:漳州市人防办 时间:2022-05-20 16: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根据省人防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实施方案,5月19日下午,漳州市人防办由工程科牵头,联合消防科、平战科及人防工程管理站,对我市一在建单建式人防工程开展现场服务检查。 

  检查组主要对施工现场防汛备汛应急措施、预防高空坠落措施模板支撑操作架、临时用电、消防等进行安全检查发现现场存在操作架不稳定、进入主体上下楼梯设置不规范、临边防护不到位、模板支撑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中所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责令限期整改强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红线、生命线,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对待,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项目安全生产。二是要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各参建单位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责任落实到个人,同时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漳州市人防办将采取“回头看”的方式跟踪强化整改效果;是要坚持进度与质量安全相统筹。既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切实加强建设、装修、人防设备进场等环节的科学统筹,确保工程如期完成并投入使用,又始终坚持质量为本、安全第一,严格把好质量关、安全关,做到每一项工作、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都经得起检验。 

  人防工程质量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漳州市人防办将继续加大在建人防工程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开展督导检查,推动我市人防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漳州市人防办 郭丹 吴文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