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人防系统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漳州市人防办 时间:2022-05-16 10:25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提高群众自救能力,漳州市人防系统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广泛动员、加强协作,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舆论氛围。 

  漳州市人防办充分利用户外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科普知识,市住建局(人防办)公众号推出《5·12防灾减灾日 话说人民防空》一文,从13个关注度高的问题为公众详细讲解了防空防灾科普问答小知识,增强了社会公众防空防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提升了公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长泰人防办合区应急局、社区居委会开展了“强化人防意识,共筑平安家园”为主题的人防宣传进社区活动。宣传活动通过观看人防科普小知识宣传片画报展板、人防知识有奖猜迷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人防,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台商投资区人防办深入区行政服务中心、辖区社区、物业公司等,通过讲座,发放防灾救灾知识手册、宣传单、宣传品等的方式开展人防法制宣传活动,引导机关、社区、企业理性认识灾害事故,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救灾意识和应急意识;龙文区人防办组织辖区公园管理处、建筑协会、部分建筑施工企业、社区共5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演练聘请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员以案说法、专题讲解《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相关消防安全常识并开展以“消除火灾隐患防范重大风险防空防灾应急疏散”为主题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人防系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避灾自救能力。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防灾减灾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通过我市人防系统此次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安全感,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漳州市人防办 郭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