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来源:龙文区人防办 时间:2022-05-16 10:18

——龙文区住建局(人防办)组织消防安全培训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5月12日,龙文区住建局(人防办)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组织消防安全培训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林永坤副局长强调,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培训演练活动,旨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应急逃生和应急处置能力,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区住建局(人防办)西溪亲水公园管理处建筑协会建筑施工企业、蓝田街道中骏社区共50余人参加。

  龙文区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指挥员温梓沐首先进行消防安全防空防灾知识讲座以案说法讲解《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消防安全常识,营造人人重视防灾、人人参与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随后以“消除火灾隐患防范重大风险、组织人员紧急疏散”为主题现场讲解遇到“空袭”“火灾”和“洪涝灾害”时人员自救的不同方法,做好安全防患、火灾扑救、逃生报警等相关知识;指导大家如何防空防灾和应急疏散,参演人员现场体验了火场灭火火场逃生自救方法掌握了防空和洪涝灾害防御自救知识,懂得了“就近、就高、迅速、有序、安全”先人后物,先老幼残后其他人员的原则,增强了强应对、断电源、防跌坑、绕井盖、慎骑车、速弃车、速转移、备装备等应急防灾能力。

  通过开展培训演练提高了公众主动防空防灾和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强化了紧急疏散、灾害救助、逃生自救等方法,赢得了大家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 

  龙文区人防办 杨长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