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助力帮扶驻村点贫困生求学路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9-10-17 17:39

  省人防办为了减轻驻村点贫困学子经济负担,派驻武平县福兴村驻村第一书记郑慧海同志在办党组、机关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为15名贫困孩子争取“婷婷春雷计划”资助金1.5万元。10月17日上午,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发放仪式上,驻村书记郑慧海同志代表办党组勉励受资助的家庭和学子:增强信心,克服困难,把孩子培养成才;并希望孩子们能够牢记父母养育之恩,牢记党、国家和社会的关爱,把感恩之心化为发奋学习的动力,勤于学习,增长本领。

  “婷婷春雷计划”是福州淘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的一个资助项目,为15周岁以下的贫困学生提供1000元/年资助金,旨在减轻家庭困难孩子的经济压力,让适龄儿童能顺利入学。

  仪式后,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社会爱心人士给予的帮助,让他们在求学路上更加顺畅,增强了他们生活信心和前行的动力。今后,一定好好学习,努力成才,报效祖国。

  长期以来,省人办党组十分重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每年都会出资资助贫困学子,2018、2019年共为武平县两个驻村点的贫困学生争取和投入3万多元资助贫困学生。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郑慧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