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口疏散(掩蔽)和结建式人防工程平战转换行动训练在莆田圆满结束
来源:漳州市人防办 时间:2019-09-20 11:03

  9月18日,省人防办在莆田涵江区组织“9.18”防空警报试鸣暨结建式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演练,省人防办主任、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莆田市党政军领导、全省各设区市人防办领导及省直机关、省军区、莆田军分区、莆田市(县、区)有关部门同志现场观摩。这是我省“9.18”防空警报试鸣与人防工程平战转换、人口疏散掩蔽、专业队消除空袭后果等首次进行的联合演练,目的是探索战时人防工程平战转换的内容和流程,并演示转换后的防护工程接收安置掩蔽人员的保障措施。社区人防志愿者引导居民紧急疏散,8支专业队伍,井然有序地开展医疗救护、防化洗消、通风滤毒、心理救护、治安维稳、人防地下室平战转换等应急处置工作,老百姓感受到地下车库变成“护民之盾”,具有平战双重功能,住着觉得很安心观摩人员参观了平战转换现场,观看了苏州市人防工程平战转换录像,听取了省、市人防办关于做好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授课辅导,省人防办林凤祥主任作了总结发言,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王雷火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通过演练,提高了人防综合救援队伍的建设水平,提升了人民防空备战打仗能力,增强了群众国防观念和应急避险能力。 

  (漳州市人防办 余福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