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福州市仓山区第三十九中学2019.4.17防空防灾宣传教育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仓山区人防办 时间:2019-04-19 16:06

  历史上的1941年4月21日是“福州沦陷日”。虽然战争已经过去,但和平年代我们也应当居安思危。进一步强化学校师生防空防灾意识,提高老师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和事故的指挥能力,增强学生应急避险自救技能,经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人防办安排,4月17日下午在仓山区第三十九中学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福州市人防办陈燕主任、杭琥副主任、林茂乐处长、刘晓林主任科员、仓山区政府办主任、人防办主任冯青、仓山区政府办副主任、人防办副主任林烽、仓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进修校副校长王艳芳等领导全程观摩了疏散演练。校德育处郑赵宏主任为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及防空安全知识培训池史斌副校长此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活动结束后来宾跟学生一起参观了防空防灾知识展板,福州市人防办陈燕主任39中黄恩悯同学接受了福州新闻110的采访。 

  通过此次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对应急情况的处置能力,加强了师生的安全应急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救逃生能力。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虽然战争的硝烟已经过去,但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华夏子孙,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增强国家安全忧患意识,掌握好应急疏散避险技能,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振兴中华。 

                                   (仓山区人防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