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成立人防蓝天救援队
来源:霞浦县人防办 时间:2018-12-31 16:30

  12月20日下午,霞浦县人防蓝天救援队在县人防指挥中心举行成立仪式,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林能章和宁德市人防办副调研员缪耀南在成立仪式上分别作了讲话。 

  人防蓝天救援队主要职责为:1.发生战争、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发生时,负责人道救援,抢救遇险人员,并及时引导、疏散居民到避难场所,减少人员伤亡。2.协助配合专业救援队进行抢险救护,并对伤员进行简单的伤口处理。3.开展人民防空减灾救灾和自救互救知识的宣传,参加志愿者培训、演练以及平时的志愿服务活动。4.做好爱心救灾物品的劝募筹集、运送和发放。 

  霞浦县人防蓝天救援队的成立,为我县人防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提升了我县人防应急救援的能力,必将推动我县人防又快又好发展。仪式毕,县人防蓝天救援队还在县九大馆进行了队列训练和应急救护技能演练。 

  (霞浦县人防办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