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人防办开展机动指挥所通信保障演练
来源:宁德市人防办 时间:2018-11-30 09:38
  日前,宁德市人防办在福鼎市开展机动指挥所实战化通信保障演练。

  此次演练以宁德市人防办机动指挥所配属部队开展战场复杂地形、恶劣气候条件下的多点信息同步图传及通信保障为课题,组织开展了机动指挥所信息系统开设、无人机侦查、机动通信协同保障等科目。 

  主要任务是使用车载高清摄像机、超短波单兵图传以及首次增加的无人机系统同步采集福鼎市某地东南西北三公里内四个方向以及周边海域的现场情况,并通过卫星通信和野战光纤搭设专用通信信道等多种通信传输手段将现场演练画面回传至指挥部,为后方指挥人员提供准确的战场信息。 

  演练通过对多种信息采集手段和传输手段的灵活应用,有效检验了人防战备装备的机动性和设施设备性能完好率,增强了指挥人员的指挥调度能力和通信业务人员的实战操控水平,提升了我市人防队伍利用多种通信手段保障战时及发生应急突发事件后的信息保障能力,为更好的遂行战时防空袭和平时防灾救灾多样化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宁德市人防办 范康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