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薛依强副主任调研三明市人防工作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8-11-22 10:12
  11月12-13日,省人防办薛依强副主任带省直人防与平战结合处相关同志赴三明市调研人防防护设备企业生产经营和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开发利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调研组深入福建合力人防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和福建建合人防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从业能力建设、生产经营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实地查看永安动车南站人防工程防护设备生产安装项目,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了数据检测和采集。 

  薛依强副主任指出,人防企业要紧扣产品质量提升这一根本,严格按标准图集施工,规范生产工艺流程,优化工序布局,坚持标准化生产,保证成品和安装质量,要着力培育市场竞争意识、法治意识,自律意识,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13日,调研组一行与三明市人防办开展座谈,了解三明市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开发利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福建省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和使用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展开讨论。 

  薛依强副主任指出,要加大早期人防工程开发利用力度,对于有利用价值的早期人防工程,要加大投入改造,积极发挥其经济效益,对于安全无保障、无利用价值的早期人防工程,应该进行封闭或关停,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对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进行监督检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福建省人民防空条例》赋予人防部门的职责,人防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责任,以修订《福建省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和使用保护规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的落实。 

  薛依强副主任强调,新时代人防工作要紧密围绕“五个体系”建设,以贴近实战为根本,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要围绕综合防护体系建设做好人防工程的规划、设计、监理和人防设备设施的维护管理,要加强人防工程数据统计工作,明确人防工程战时用途、防护等级等指标。要大力推进人防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实现人防宣传教育规范化、常态化,提升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 

  (省人防办平战处 李竞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