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思想武装头脑 推进人防融合发展——省人防办组织到泉州市开展新思想“大宣讲”活动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8-11-09 11:17
  118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薛依强带领支部书记一行到泉州市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活动。泉州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座谈会和宣讲活动。此前,薛依强一行到晋江市考察学习。 

  薛依强听取了泉州市、晋江市人防工作情况汇报,对泉州市、晋江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人防组织指挥体系、人员防护体系、目标防护体系、专业力量体系、支撑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薛依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真正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拥护”。 

  薛依强希望人防系统干部职工树立国家大安全观,围绕提升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核心能力,加强人防“五大体系”建设,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 

  薛依强强调,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推进融合发展,努力实现人民防空新作为。一是深入推进规划融合。将人民防空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认真组织编制本地人民防空整体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和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积极协调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落实人民防空专项规划要求。实现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落实、同步管理。二是深入推进建设融合。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大发展大繁荣的机遇,培育人防建设发展新的增长极。在新区建设、老城改造、房地产开发等建设中落实人防要求,在城市地下交通干道、过街通道、综合管廊等重要区位统一规划和配套建设人民防空设施,积极推进人民防空工程与其它地下工程集中联建、互联互通、联片成网,形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地下防护工程体系,提高城市综合防御能力。三是深入推进服务融合。立足人防战备资源优势,同时也从经济社会发展中获得更加深厚的物质支撑和更加强大的内生动力。利用人防指挥、通信系统为党政领导组织指挥抢险救灾和应对突发事件提供保障;利用人防警报设施为防灾、防重大突发事件预警;利用人防工程和人防疏散地域(基地)为灾民提供应急避难场所;利用人防地下物资储备库存储防灾救灾物资、器材,减少重复建设;组织人防专业队伍,参与防灾救灾行动;依托人防宣传阵地,普及防灾救灾知识;借助人防培训基地,培养防灾救灾骨干。让人民群众在人防融合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郑云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