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8-10-19 16:58
  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进一步推动新思想在省人防办落地生根见效。1017日至19日,省人防办举办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并扩大至全体干部职工,共100多人参加,办党组成员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薛依强动员讲话 

  此次研讨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省人防办党组成员主任薛依强、张祖明以自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分别作了《认真贯彻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实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专题授课组织参观了福州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观看了政论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进行了原著自学原原本本学原处级干部结合实践体会,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薛依强在开班式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每同志都要从政治、全局和时代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原著,要深刻领悟贯穿在其中的执政理念、决策智慧和领导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增强“八种执政本领”。要深刻领悟熔铸在其中的笃定信仰、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永葆本色,对党忠诚、干净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新发展理念,要求处级干部要先学一步,做认真学习的表率;勤于实践,做贯彻落实的表率;知行合一,做增强“八大本领”的表率,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和体现在推动新时代人防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通过学习培训,参训的学员感到对新思想理解把握更加准确、理论思考更加深入、贯彻决心更加坚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充分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身上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和人格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成行动的自觉,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积极贡献。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郑云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