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人防办开展跨区机动支援演练活动
来源:宁德市人防办 时间:2018-09-10 10:59
  为不断提高人民防空指挥机构、人防队伍“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能力,检验机动指挥通信系统性能状态,8月中旬宁德市人防办副调研员缪耀南携机动指挥所全体人员赴浙江省湖州市与当地联合开展跨省机动支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南太湖地区发生紧急情况为背景,以人防跨区机动支援为课题,采取网上同步、异地联演的方式,重点组织了机动指挥所紧急拉练,伪装防护,卫星、短波异地组网通信,超短波单兵图传和机动指挥调度等训练科目。演练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展开有序,信息传输迅速、准确、保密。检验了人防指挥员的谋划与决策力,检验了人民防空指挥链、信息链、行动链、保障链建设成果,提高了机动指挥所技术保障人员的操作技能,提升了机动指挥通信的保障能力,为组织信息化条件下防空袭斗争打下坚实基础。

  期间,宁德市人防办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湖州市人防指挥演练、疏散基地建设、指挥所建设与维护管理,以及智慧人防建设等先进工作经验。通过交流学习,宁德市人防办“练为战”的认识和自觉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战备意识、服务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工作思路得到了扩展,宁德人防办将结合此次学习交流经验与收获,不断开阔视野,创新工作思路,推动人防事业的跨越发展。

(宁德市人防办 范康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