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建设“十三五”规划中期执行情况检查调研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8-06-08 15:43

  按照国家人防办、省国动委综合办要求及年度工作安排,5月29日至31日,省人防办薛依强副主任带综合处、人事处有关人员,对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市及仙游县人防建设“十三五”规划中期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薛副主任一行分别听取上述市、县人防办主任关于本地区人防“十三五”规划中期执行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对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讲评。从检查结果看,总体情况良好。各市按照我省人防建设“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人防组织指挥、信息保障、综合防护、人口疏散、战备训练、专业力量、宣传教育和政策法规体系建设,深入扎实推进军事斗争人防准备,特别是市级人防指挥信息设施建设和县区级三类指挥所建设成效明显。检查中,薛副主任对各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人防建设要聚焦战时防空、立足长期准备。近年来,我省人防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但是,人防基础建设滞后、整体发展不均衡的现状依然不容忽视。现在距“十三五”末只有不到两年时间,各级人防部门要对指挥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人口疏散手段路径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实践,争取有效突破,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如期实现,全面提升我省人防遂行战时防空核心能力水平。

  

  (省人防办综合处 吴志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