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务工作培训 提高新时代党建水平——省人防办举办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8-05-25 10: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5月24日下午,省人防办举办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办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共33人参加培训,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薛依强作培训动员讲话。指出: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完成新时代新任务的需要,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需要,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的需要。一要高站位。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懂业务。要熟练掌握“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费缴纳、廉政谈话、党务公开等党支部基础性工作的内容和方法,提高抓党建业务能力;三要探新路。紧密结合人防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四要严履责。各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在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中知责、明责、尽责,健全、完善责任落实体系;五要重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整改措施,抓好工作落实。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蔡其年结合机关党建工作要求,着重解读《中共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省直机关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若干规定》、《省直机关党支部七项基本工作法》、“1263”机关党建工作机制、“三会一课”工作规范等。围绕人防党建工作实际,就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和交流,同时对各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点评,以问题为导向,解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大家对党务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对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工作的目标任务,为扎实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郑云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